为帮助广大学生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材料学院心理协会联合学院蒲公英义工站于2023121日晚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笃学楼105室举办“心灵轻舞,绘出风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彩绘石膏娃娃为媒介,吸引了来自生物技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材料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5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分享彩绘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彩绘材料和工具,包括颜料、画笔、刷子等,供大家自由发挥创意。同学们借助彩绘的方式,选择不同的图案、色彩和纹样,挥洒着五彩斑斓的颜料,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将一块普通的石膏娃娃打造成独具个性的艺术作品,一个个可爱独特的石膏娃娃映入眼帘。绘制完毕后,同学们互相分享彩绘心得,交流艺术灵感,共同探讨艺术创作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在轻快的氛围下,在学生心中播下阳光的种子,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学生们既展现了个性化的艺术风采,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多样发展。材料学院心理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且温馨的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愉悦的校园时光。



(撰稿:杨银、刘甜甜;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