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指导同学们作好学业规划,有意识地开展考研和就业准备工作,113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5报告厅召开2025届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山东大学陈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初冠南教授、天津大学马哲教授、江苏科技大学胥国祥教授、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章婕作为主讲嘉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出席会议,辅导员刘志红、张正栋、涂亦凡与2021级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海涛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胥国祥教授从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现状、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江科大材料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考研、报考母校。



山东大学陈姬教授就学校学院概况、科研工作介绍、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的特色及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焊接所,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哈尔滨工业大学初冠南教授以线上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哈工大威海校区材料学院在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并从“什么是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选择”等方面讲授了如何做好考研学校、专业、导师的选择。

天津大学马哲教授以线上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以及天大材料的历史与现状,展示了天津材料材料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科研平台。



最后,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章婕从“央国企的职工来源”“企业校招所期望的人才”“央国企的优势”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动员,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指出校园招聘是入职的最简单途径,鼓励同学们通过校招进入企业。



杨海涛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就业或是继续深造,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围绕目标不懈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光明的未来。



来自功能材料专业的裴振兵同学说,“动员大会让我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重视,博导们的倾囊相授让我感受到了科研人员质朴且诚恳的职业精神;企业的现身说法,引导我们为长远发展做准备,让我们不再对就业迷茫,也不因为选择就业而放松自我提升。”

动员大会启发2025届学生思考业去向的选择,鼓励同学们争取更好的深造平台,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点燃了大家考研亦或是求职的热情,助力大家成就美好的未来。



(撰稿:叶圣杰、刘志红;图片:陈奕旭;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