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全员育人大格局,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121日,材料学院在文理大楼举办了“肩并肩,共筑海洋强国梦”五位护航本科生成长系列活动(第六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党委副书记杨海涛、辅导员刘志红、刘珣等出席活动,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受护航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赵田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为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五位护航活动很好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使材料学院增加了研究生党员这一庞大育人群体,希望此类活动的开展能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后,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志红介绍了“肩并肩,共筑海洋强国梦”五位护航本科生成长系列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并分享以往活动照片、工作记录及工作成效。
 现就职于伊达高科焊接(昆山)有限公司的23届毕业生丁洋同学应邀进行了线上交流。丁洋是支部首批护航的学生之一,他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如何应对挂科问题、就业与考研的选择,以及求职及面试的技巧等。

3名研究生吴昕智、董瑞、宋云飞分享了护航具体做法、企业工作经验,建议从挂科的源头、预设目标、心理支持、资源帮助及监督进展等方面对护航对象进行帮助,并建议本科生要主动努力,寻求进步。

4个大组42个小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就学业情况、个人兴趣爱好等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最后,支部给同学们分发了定制的工作记录本。






 本次活动是第六期“五位护航”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始,活动前支部建立了工作通讯录、工作群,帮助各小组建立联系;活动后,研究生将深入本科生的学习、生活,为本科生在思想、学业、就业、实践和服务等方面提供建议和帮助。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供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自2021年起,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六期“五位护航”帮扶活动,共护航了200余人次本科生的成长。首期护航本科生34人已顺利毕业、就业,3人升学、9人签约国企、1人考入部队文职。目前支部正护航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20级、21级、22级学生成长,护航本科生学业主动性明显提高,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所开展工作获得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肯定。


 (撰稿:刘泉吕、刘志红;图片:平洋洋;审稿:李瑞峰)